科技趨勢

自毀裝置-首支波音智慧型手機

美國波音公司(Boeing)與加拿大黑莓公司(BlackBerry)一同攜手,研發可自我銷毀的智慧手機,提供給美國國防部和國安局的員工與承包商使用。

美國第二大國防包商波音正積極開發軟體,以因應五角大廈削減預算後對硬體採購的衝擊。而對商業銷售正在下滑的黑莓來說,這是一個守住政府採購市場的新途徑。

黑莓執行長說:「我們很高興宣布,波音與黑莓要聯手為Android裝置提供安全的解決方案,採用的是我們的BES12平台。順道一提,這是他們唯一允許我透露的內容。」

波音測試這款被稱為「Boeing Black」的智慧手機已有一段時間,手機本身採用黑莓最重要的商務伺服器產品「BES」,讓大企業和政府部門內部系統可以管理並追蹤員工的手機,無論黑莓、Android手機或iPhone手機都適用。

波音發言人表示,波音提供安全通訊產品給國防與安全客戶已累積數十年的經驗。與黑莓合作後,能確保BES12作業系統適合用在國防客戶偏愛的安全裝置上使用。

這款智慧手機若遇到有人企圖竊取資料,會自動銷毀。手機本身採用雙SIM設計,可以在政府和一般網路之間切換,還能外接生物感測器和衛星,目前已經提供給潛在客戶。

波音對這款手機的細節守口如瓶。波音外部顧問歐寇特(Bruce Olcott)曾在2月致函聯邦通訊委員會(FCC),要求對這款手機設計保密,他在信中說:「任何企圖破壞手機外部的行為,將觸動自動銷毀手機內部資料和軟體的功能,讓手機無法操作。」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完整內容→http://www.101media.com.tw/content/ZzlrvdPnEQSm7CsFPTL8H5defveuf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