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趨勢

ios8佔用空間過大 蘋果挨告

蘋果是世界上最有價值的科技公司,但他們並沒有告訴用戶「更新iOS8會消耗高達23.1%的系統儲存空間」。兩名佛羅里達使用者向位於加州聖荷西的聯邦法院提起權利訴訟。他們表示蘋果公司的系統佔用空間過大,蓄意讓系統使用空間不足,以推動消費者付費購買更多iCloud儲存系統。

iOS 8 被認為是蘋果史上最大的一次系統更新,但不少用戶在更新iOS 8的時候都遇到了空間不足的問題,消費者認為蘋果公司提供的系統儲存空間不足,iOS8佔用空間過大,因而提起訴訟,這起訴訟已於12月30日提交到加州的聯邦法院。

兩名原告Paul Orshan 和Christopher Endara在訴狀中說,蘋果公司提供的儲存空間比廣告上宣稱的還少,目的是要使用者發現自己需要更多空間。例如,當消費者試圖拍攝兒孫的演奏照片,錄製籃球比賽或婚禮時,蘋果會推銷iCloud儲存系統,再做一筆生意。兩名原告希望代表全國購買蘋果移動設備的用戶提出集體訴訟,一起收回這數百萬美元的損失。

今年9月,蘋果吹捧其最新機型iPhone 6/6 Plus首週末銷售量達到破紀錄的1000萬支,但後來因為新的作業系統iOS 8出現問題,有些手機嚴重到甚至連電話也打不出去。用戶也發現更新系統後,App當機頻率變高,Touch ID(指紋辨識系統)常常失效,引來諸多抱怨的聲音。

目前,此訴訟案由北加州美國聯邦地方法院聖荷西分院受理,加州Cupertino的蘋果總部沒有對訴訟發表任何評論。

加州聯邦法庭,30日也才開庭審理一群在 2006 年到 2009 期間購買 iPod 的使用者對蘋果的控訴,原告表示在 2006 年 iTunes 更新後,所有 iTunes 上的音樂都只能在 iPod 上播放,原告控告蘋果用壟斷的手法封殺了其他品牌的音樂播放器。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完整內容→http://www.101media.com.tw/content/jYTdL6AuElvao8iPBN5Kj5MpEXfWv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