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經濟

御用幸福 復刻極品珍穀飲

現代生活講求快速方便,忙碌緊湊的上班生活連排隊買便當都覺得浪費時間。短暫的中午休息時間更是讓人打消好好吃一頓的念頭,於是飽腹的沖泡飲品就成了午餐的新趨勢。

只是市面上沖泡飲品琳瑯滿目,食安問題層出不窮,一下子是毒奶粉、隔沒一陣子又是毒澱粉,再不就是銅葉綠素添加,各大廠紛紛爆出黑心產品,過往覺得健康又營養的東西一夕之間完全崩壞。穿梭在賣場貨架中間,手上商品拿起又放下,為的就是害怕再度受到傷害。

曾在知名大廠擔任製造部主任的江總經理,從食品營養研究所畢業後,就在各大知名廠商內任職管理職,看遍各食品商家為了壓低成本不惜採用最低價的原料,為了精進本身專業,還到坊間參與各種相關課程,漸漸了解各家大廠的操作手法。

不甘大眾健康受到廠商控制,江總經理毅然而然離開人人稱羨的大廠管職,投身開創穀物沖泡飲品「新視界」。

「許多人都迷信大廠就是好,純正天然的東西就是貴才好,甚至覺得健康的東西就是難吃」,江總經理說:「大廠為了壓低成本不惜添加大量醣類以及麥芽糊精(俗名增量劑),誰會想到花了大錢結果購買的是這麼不純正的東西!」

民國88年成立的御復珍,一直堅持著不考慮成本、純正高品質,以精製古法慢慢磨製,走的是市場缺少的「高品質」、「高純度沖泡」路線,第一項產品「杏仁粉」一推出就因為濃郁細膩的口感廣受歡迎,位居銷售長紅至今。

誰說沖泡飲品營養不足呢?細細耕耘15年的御復珍,多年來秉持「健康不一定不美味,高品質不等於高價位」的理念,研發各種養生配方,從最開始的各類穀物沖泡飲品的調配到後來跨足中藥材概念,把一些中藥轉食品的食材如:山藥、芡實、茯苓、薏仁、人蔘、洋蔘等等也加入食飲當中,以亟需技術的「高油脂堅果磨粉」一遍又一遍的研磨出細緻口感的穀粉。

高油脂堅果磨成粉是非常困難的,堅果保存不易、磨成粉更需時間和工夫,磨過頭會變成糊狀物、磨得不夠又顆粒過大,無法溫潤入喉。以杏仁粉為例,基於時間和成本的考量,大部分廠商杏仁粉都無法磨得很細,甚至添加澱粉稀釋顆粒口感。御復珍為了讓消費者喝到最健康美味的杏仁茶,將杏仁豆經過十二道磨細工法,入口細緻柔滑,連嚴格謹慎的日本人都飄洋過海來到台灣採購御復珍磨製的堅果粉。

堅信與消費者建立長期信用關係才是經營的上上策,御復珍不怕增加成本,也不願意剝削消費者權益,只願能夠讓消費者都能喝到一杯真材實料的優質食飲,江總經理表示,好的食飲要讓每個消費者都喝得起,貴到捨不得自己使用的食品沒有任何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