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生活

中市環保局替代役男「役」起挽袖奉獻熱血

中市環保局替代役男「役」起挽袖奉獻熱血
  臺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25位替代役男於104年1月中旬前往臺中捐血中心–三民捐血站(臺中市三民路一段174號7樓)踴躍參與捐血活動,一共捐出1萬750c.c.熱血,熱情感人。役男們秉持著「捐血一袋,救人一命」,及愛心不落人後、服務社會的大愛精神,挽起衣袖捐出熱血。其中少數役男在服役前未曾參與捐血,所以,此次活動除了讓役男有機會從事公益服務,也藉此體驗及瞭解傳遞世間溫暖善舉的意義。另外據了解,服役期間勇於響應捐血活動的多數役男,在退役後仍維持固定捐血的習慣,因為「挽袖捐血」這樣的小動作、大愛心,已經扎根在役男心中。
  臺中市政府環保局替代役男已連續多年固定每季辦理捐血活動,以去(103)年度為例,替代役男總捐血量達2萬7,000c.c.。替代役男懷抱熱忱、熱血捐輸救人的精神,同時也鼓勵更多人投入公益服務的行列,臺中市政府環保局將持續鼓勵役男與同仁「役」起挽袖捐熱血,透過奉獻熱血,溫暖大眾也溫暖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