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樂八卦

獨立樂團929新春開工 驚傳黃玠離團單飛

獨立樂團929新春開工 驚傳黃玠離團單飛
【記者林呈翰/台北報導】
在迎接羊年過後,各個樂團在休息一陣子之後都已紛紛開工,然而在新春開工日之際,獨立樂團929卻宣佈黃玠將離團單飛,同時也加入新團員Foo。消息一出,許多樂迷表達不捨聲聲吶喊:「玠哥!怎麼可以志寧結婚就離團?」、「玠哥不要走!」
離開929的黃玠為了能更專注於創作和演出,也擔心因此拖累該團的未來及成長,經討論後決定從929畢業,新任吉他手找來了銀巴士的Foo,黃玠笑說:「以後你們就知道什麼是真正的吉他手了。」吳志寧則在臉書上說:「今年黃玠正式從929畢業了,我們都會很想念黃玠的吉他和直笛,但我們也很期待Foo的加入。」即將於本週末登場的高雄蚵寮漁村小搖滾,同時也是該團以新組合首次和大家見面。
從學生時代就開始組團的929,2005發行首張同名專輯,並以獨特民謠及關懷人文社會為創作主軸,因此也常在各種社運場合看見929的身影,一曲「貢寮你好嗎」更經常性的傳唱於反核運動之中,因團員生涯規劃,曾於2009年暫別休團,其中團員吳志寧、黃玠也在休團期間發行個人專輯,然而難忘樂團一同創作、奮鬥的吳志寧,於2012年再次復出,並找來新團員Robert擔任鼓手,在末日謠言廣為流傳的一年,彷彿又看見希望的曙光。睽違六年,929歷經團員分合、歲月歷練,於2014年交出比以往更加成熟的新作品「3」,音樂對他們來說不再只是耍帥玩樂,而是已經成為生命中不可切割的一部分,樂團成員的分合縱然不捨,但是音樂的本質與初衷是永遠不變的,不管是哪一個時期的929,都值得你繼續聽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