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社會

沙鹿爆貨櫃車疑似煞車失靈 撞26車3死5傷

沙鹿爆貨櫃車疑似煞車失靈 撞26車3死5傷

【記者張家倫、駱永軒、林呈翰/台中報導】今天傍晚6點2分一輛聯結車今天傍晚行經台中市向上路六段,靠近龍井交流道,疑似煞車不及衝撞多輛汽機車,已知造成3死5傷。 警消表示,事發地點靠近台中市沙鹿區向上路六段與自立街口,一台聯結車疑因煞車失靈,在幾無煞車下,衝撞在路口等紅綠燈的汽機車,目擊民眾均對事發過程心有餘悸。 這起意外共波及3台聯結車、小客車13部及7台機車。傷者分送童綜合醫院及沙鹿光田醫院。 有目擊者指出,當時正值下班時間,車流量大,汽機車都在該路口停紅燈,沒有防備之下,突然有聯結車從對向車道衝過來,還有傷患被壓在聯結車車輪下,警消到場後把人拉出搶救,現場一片凌亂、毀損嚴重。 目前2機車騎士當場死亡,發現肇事聯結車車頭「騎上」小轎車的車尾,多輛小轎車被壓扁,一輛接著一輛地被推著向前撞,造成多人受傷。 多輛機車也遭撞倒在地,兩位機車騎車遭聯結車輾過,當場慘死,血流滿地,其中一人頭殼破裂,腦漿四溢,葬儀社人員僅能勉強以白布包裹,慘不忍睹,遺體留在現場等待檢警勘驗;由於正值上下班時間,現場也大塞車。

傷者身分已知 死亡3人

王建宏 男性 30歲

林智瑋 男性 30歲

張育瀞 女性 39歲,重傷氣胸、血胸、骨盆斷裂、失血性休克,急救無效,晚上9時宣告死亡

沙鹿光田醫院 2名傷者 林育信 男 39歲 手腳受擦傷、輕傷,留院觀察中。 林宜棱 女 23歳 左臗疼痛,腳擦傷,已出院。

送童綜合醫院 3名傷者 羅文媛 女 38歲 右胸挫傷,無明顯外傷,留院觀察中。童意純 女 39歲 頭暈,經檢查頸椎無受傷,留院觀察中。 盧景環 男 50歲 右小腿三十公分皮瓣撕裂傷,左小腿前後小洞口傷。截稿前仍在進行清創手術,約五天後等傷口消腫再縫合,如無法縫合否則進行補皮手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