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廣編

卡列拉斯台灣告別演唱 7日台灣體育大學登場

卡列拉斯台灣告別演唱 7日台灣體育大學登場

【記者張家倫/台中報導】與多明哥、帕華洛帝並稱「世界三大男高音」西班牙籍聲樂家卡列拉斯,決定揮別60多年輝煌的歌唱舞台,以真摯溫暖的動人嗓音向樂迷歌唱告別,最後一場選擇在台灣,為了適應台灣氣候,卡列拉斯提早於昨夜入住日月千禧酒店。
 
卡列拉斯在1987年被診斷出罹患血癌,也曾到美國進行骨髓移植手術,無法工作的他,在經濟上承受了很大壓力,因此當他幸運治癒了癌症,便決心用歌唱天賦,為受到血癌折磨的癌友們募款,以支付長期治療所需的醫療與交通費用。
 
卡列拉斯表示,很高興有機會再來台灣,回憶起第一次來台灣是1991年,對台灣印象深刻的地方是台灣的人情味,看到民眾這麼熱愛古典音樂和聲樂,感到十分高興,這次演出特別邀癌症基金會病友前來觀賞。這次卡列拉斯的告別演唱會由台灣國立交響樂團演出、與國內知名女高音黃莉錦搭檔,兩人將演唱多首曲目。
 
國台交團長劉玄詠表示,指揮大衛‧賀曼奈茲是他的姪子,兩人合作多年,默契十足,樂團今天已和指揮彩排,卡列拉斯則預定明天下午和樂團採排,7日晚間在台中的台灣體育大學登場。
 
台中市長林佳龍說,非常榮幸能請來卡列拉斯,讓民眾有機會聆聽他充滿靈性的嗓音,「我們希望把台中打造為盛會城市,真正做到處處有藝文,時時有表演」,「城市是文化的容器,文化是城市的靈魂」更突顯了台中市對於藝術表演的重視,希望通過文化的交流推動台中進行改變。
 
主辦單位表示,全場共計八千個座位,門票介於1600至8800元之間,目前已售出六成,其中最便宜和最貴的票都賣光了,預計至少可上衝到八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