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經濟

吳敦義宣布參選黨魁 關鍵在吳郝整合

吳敦義宣布參選黨魁  關鍵在吳郝整合

【記者洪芊/台北報導】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原規畫(9)日宣布參選,不料被吳搶得先機,但據了解郝將選到底,國民黨主席之爭將呈現洪,吳,郝三強之爭。

前副總統吳敦義今天召開記者會,宣布「義無反顧,勇於承擔」參選中國國民黨主席,這場記者會也號召多位立委及中常委表態力挺。 吳敦義在參選感言中,提到蔣經國先生對他的提拔及讚許,他說到當年「經國先生在便條紙上親筆寫上吳敦義三個字」時更忍不住哽咽。

晚間更傳出黃復興黨部主委金恩慶可能「倒戈」,棄洪挺吳,記者會更透過中華民國青溪總會系統直播,吳敦義參選起手式可謂聲勢浩大。

多名黨籍立委、中常委都出席吳敦義的記者會,包括國民黨籍立院黨團總召廖國棟、立委蔣萬安、立委許淑華等人,且有許多支持者到場,現場擠得水洩不通。

郝龍斌受訪重申,不該把黨主席當成下一個工作的跳板,甚至是2020總統大選的前哨戰。

隨後到場的洪秀柱受訪時更直接誇讚吳敦義黨政資歷豐富,口才一流是黨國栽培出來的「極品」,而國民黨郝龍斌是將門之後,有首都從政經驗,都是優秀人才。最後,洪也不忘補上一句,「當然在下我也還不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