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生活

高屏地區春節疏運 監理站:搭乘公共運輸工具

高屏地區春節疏運 監理站:搭乘公共運輸工具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支援組春節連續6天假期即將到來,您的旅遊行程規劃好了嗎?想要去遊樂園重溫童年時光,還是前往國境之南享受溫暖的冬陽?高雄市區監理所冬所長表示,連續假期期間,各大旅遊景點常有塞車情形,建議民眾多利用公共運輸,避免因塞車而影響您出遊的情緒喔!
    以高屏地區而言,墾丁、義大世界、佛陀紀念館等都是熱門景點,行駛義大世界及佛陀紀念館等9條市區客運路線,冬所長表示已事先協調客運業者於春節連續假期視人潮情況加開班車疏運,客運公司假期期間都派員進駐左營高鐵站調度車輛,不讓民眾久候。
    在國道疏運部分,「高雄-台北」路線,由阿羅哈、國光、統聯等客運業者,在6天假期原核定1351班次外,也租用遊覽車因應,預計再加開至少265班次,增加近20﹪以上運能,並且也要求業者在尖峰時間機動加班,乘客等候時間以不超過20分鐘為原則。而一般公路客運疏運部分,今年為了服務往墾丁方向旅客,特別協調客運公司於1月26日配合高鐵末班車,將高雄至墾丁之9117路線延伸至高鐵左營站,並於該日的夜間12點10分發車,讓往東港、枋寮、車城與恆春等地區較晚回家的旅客也有客運可以搭。
    最後提醒出遊民眾,可透過公路汽車客運資訊網站(http://www.taiwanbus.tw/) 查詢公路客運即時動態,或直接下載手機APP程式,方便隨時隨地查詢車輛發車及預定到站時間,讓您盡情出遊不掃興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