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脈動

象鼻山「戴口罩」申請金氏紀錄 網轟太閒

象鼻山「戴口罩」申請金氏紀錄 網轟太閒

江西鷹潭龍虎山景區著名的「象鼻山」上,近日出現了一片超大的「口罩」遮住「象鼻」,江西省文化和旅遊廳還憑此申請了「最大布口罩」的金氏世界記錄。不過,這波操作也讓一些網民覺得「沒必要」,甚至吐槽龍虎山景區可能是防疫工作「太閒了」。

龍虎山景區組織為了響應今年官方提倡的「本地旅遊、就地過年」,推出了「吉象喊你戴口罩」微倡議景區接力活動,希望能推廣該景區的旅遊,同時宣傳出遊不要忘了戴口罩。在上月31日時,8名藥農攀上了景區裡的象鼻山崖,利用長繩將一塊巨大的白布掛在了「象鼻」的底部。

據江西省文化和旅遊廳官微「@江西風景獨好」消息,象鼻山上的這副口罩已成功申報金氏世界紀錄,成為了「世界上最大的布口罩」。不過,金氏世界紀錄官方網站上目前尚未更新紀錄,上一個紀錄保持者為沙烏地阿拉伯吉達市(Jeddah)的一家貿易公司,該公司在去年8月30日時打造了一片面積72平方公尺的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