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生活

彰化南瑤宮升86年歷史雨帆旗 信徒說有飄毛毛雨感覺

彰化南瑤宮升86年歷史雨帆旗  信徒說有飄毛毛雨感覺

久旱不雨,台灣中南部用水告急,相關單位盡人事都拿不出好辦法 ,彰化南瑤宮,晚間在彰化埤頭合興宮祭出有86歷史的「雨帆旗」祈雨,祈求天降甘霖,紓解水荒,有信眾覺得有飄起毛毛雨,但寄望23日回鑾,「三媽愛潦溪」發功,橫越濁水溪後,能「遇水則發」,解決旱象。

南瑤宮管理人彰化市長林世賢說,媽祖有「雨神」稱號,這面「雨帆旗」在民國24年即日本昭和10年就已存在,是南瑤宮「老大媽」祈雨的令旗,迄今已有86年歷史,仍保存完好,此次南瑤宮到笨港進香,因為台灣旱象未解,因此再度祭出「雨帆旗」,祈求天降甘霖。雨旗一出,有信眾覺得有飄毛毛雨的感覺,但廟方仍寄望回鑾時,23日晚間的潦溪,能帶來較大雨勢。

因此,今年「三媽年」也將按照慣例「潦溪」,祈求遇水則發、天降甘霖、解救乾旱、全民無災。南瑤宮也歡迎各地鄉親一同來共襄盛舉難得的潦溪之旅,感受媽祖庇佑萬民的神力以及彰化的活力與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