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廣編

響應「2021國際動畫日」與全球接軌 國際精彩動畫作品盡在「中山73」

響應「2021國際動畫日」與全球接軌 國際精彩動畫作品盡在「中山73」

由國際動畫協會(ASIFA)舉辦的國際動畫日,是為了紀念史上第一部動畫影片於1892年公開放映而發起的全球性慶祝活動,超過50個國家的動畫創作者每年都會以不同形式共同參與,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與全球接軌,每年度都於所屬「中山73影視藝文空間」舉辦「國際動畫日」系列活動,今(2021)年選定10月29日及30日與全球同慶,除集結「2021台中國際動畫影展」國內外得獎作品,還有來自世界各地精彩動畫短片,總計33部作品要讓影迷一飽眼福。

 

 

此外,本次活動也特別邀請2021台中國際動畫影展評審、同時曾獲得2018金馬獎最佳動畫短片《當一個人》製片謝珮雯導演出席映後座談,與大家暢談在影展上遇到的各種趣事及擔任動畫影展評審時的種種挑戰,導演精闢分享也讓影迷收獲滿滿。

 

至於每年最受影迷關注的主視覺設計,也同步揭曉。2021國際動畫日」年度主視覺由2020英國電影學院獎(BAFTA)英裔伊朗籍得主Maryam Mohajer擔綱設計,希望藉由來自波斯文化的鳳凰帶給大家充滿希望的想像力,共同克服全世界正一起面對的艱難處境。Maryam Mohajer認為唯有動畫可以創造出無限的想像力,並孵育出千變萬化的生命力,沒有什麼事情是無法透過動畫完成的。

 

 

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表示,儘管今年全球仍飽受新冠肺炎疫情所苦,但甫落幕的第七屆「2021台中國際動畫影展」,徵件數量仍達2,716件創下歷史新高,顯見在盧秀燕市長帶領下、市府團隊及影視基金會共同努力,讓台中市推動動畫創作及影視發展績效卓著,並在國際間創下「台中國際動畫影展」的高知名度。今年國際動畫日放映影展剛出爐的得獎佳作:包含眾所矚目的「台灣短片競賽」雙首獎,楊子新執導作品《轉啊》、連俊傑、李柏翰共同執導的《蘊.孕》;「台灣學生短片競賽首獎」和「最佳兒童短片獎」雙冠王,由劉力瑜、王姝妍共同執導的作品《這個比較甜》,還有多部優秀台灣作品,如高雄電影節金火球大獎的《水中的女孩》、入選加拿大紀錄片影展的《我的阿婆是一顆蛋》等;國際動畫作品則有「短片競賽首獎」作品《河岸》、榮獲「學生短片競賽首獎」印度導演巴拉朗姆杰執導作品《河流的起點》,另精選來自世界各地的14部動畫短片,為影迷補充滿滿動畫能量。

 

2021國際動畫日已於30日圓滿落幕,場場爆滿獲得影迷滿滿的支持,未來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仍將舉辦動畫及影視推廣相關系列活動,歡迎各位影迷朋友持續關注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官方網站(https://www.tfdf.org.tw/)、台中國際動畫影展官方網站(twtiaf.com)或官方臉書粉絲專頁(facebook.com/tiaf.taichung),一起讓台中成為推廣及支持動畫創作的美好城市,也是世界各地動畫創作者競技交流的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