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脈動

緬甸血腥鎮壓 至少18死 仰光、瓦城如戰場

緬甸血腥鎮壓 至少18死 仰光、瓦城如戰場

緬甸警方2月28日在全國各地對抗議軍事政變的示威群眾開槍,據聯合國人權辦公室說法,至少造成18人喪命,成為自2月1日政變以來,民眾示威遭鎮壓死亡人數最多、最血腥與致命的一天。據外媒報導,在仰光(Yangon)、土瓦(Dawei)和瓦城(Mandalay)等城市,警察使用了實彈和催淚瓦斯,造成多人死亡,宛如戰場。

2月1日軍方政變後,雖然幾乎天天有示威抗爭,但僅有零星衝突,抗議活動基本和平。而軍方近日開始暴力鎮壓。 空拍畫面可以看到抗議者在警察的攻擊下逃跑,路上設有臨時路障。甚至有媒體拍到,幾名示威者受傷後被其他示威者拖走,在人行道上留下血跡。但示威者無所畏懼,3月1日仰光再度出現大批民眾上街抗議,而在政變後被拘捕的緬甸實質領袖翁山蘇姬首度透過視訊露面,透過法院視訊庭訊要求與法律團隊會面,且被多了一項罪名,是「傳播恐慌資訊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