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脈動

美航艦太平洋大動作部署 滿滿「大黃蜂」秀戰力

美航艦太平洋大動作部署  滿滿「大黃蜂」秀戰力

美國航空母艦「雷根號」(CVN 76)21日駛離日本橫須賀基地,重返海上,填補了美軍航艦在西太平洋的短暫真空期。 雷根號所屬的第七艦隊發表聲明,強調美國支持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並展示雷根號艦載機排滿航艦甲板的照片,向外界傳達美軍在西太平洋仍保持不可撼動的軍事力量。

根據美國第七艦隊新聞稿表示,「雷根號」和「海軍第五艦載機聯隊」代表了航艦打擊群保持嚇阻、投射力量、決勝海上的基石。雷根號艦長漢尼芬上校表示,「作為我們同名口號的驗證,雷根號船員一次又一次地證明,無論我們面對什麼挑戰,都可以被解決」,團隊秉持著此座右銘,提前完成維護工作,為海軍的衛生防護和戰備狀態做出貢獻,並繼續扮演美國的守望先鋒。

美國太平洋艦隊官網截圖,該文寫道,太平洋艦隊正將每艘部署在西太平洋的突擊艦隊進行海上機動,以維護新冠病毒肆虐以來,在印度太平洋地區的自由開放,各軍艦正在進行戰備訓練,可以隨時行動。海軍少將康威斯(Blake Converse)表示:「我們用行動表示我們願意根據國際法捍衛我們的權利和自由。

新聞稿附上雷根號甲班排滿數十架F/A-18「大黃蜂」戰鬥機的照片,顯示其壓倒性的作戰能量。新聞稿也指出,除了第五艦載機聯隊外,雷根號還裝載了1000多噸重的軍械,使其在水線上的位置低了12.7公分。雷根號總共有5000多名人員和60多架飛機,能夠維持全天候的海上行動。

新聞稿表示,雷根號航艦打擊群先前被部署到美國第七艦隊的轄區,以支持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美國第七艦隊是世界上船艦數量最多的艦隊,與其他35個盟國和夥伴的幫助下,美國海軍已經在印太地區航行了70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