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脈動

三峽大壩洩洪爆淹三省!「鳳凰古城」慘淹沒

三峽大壩洩洪爆淹三省!「鳳凰古城」慘淹沒

中國最近暴雨成災,三峽大壩也開始洩洪,但是卻傳出大洪水淹沒「鳳凰古城」,還有黃河水位暴漲,水勢殺到錢塘江口,情況相當危急。不過大洪水並沒有停止的趨勢,接連驚爆湖北、湖南、浙江等3個省份也都淹水,當地民眾苦不堪言。

中國自今年6月以來,連續暴雨成災,已經有26省逾千萬民眾受災,暴雨不止災情擴大,加上長江、黃河上游同步洩洪,下游省市災情更形惡化,已知,除了宜昌整城淹水之外,鳳凰古城也遭到淹沒,洪水更一路殺到錢塘江口,當地已拉起IV級警報。

中國中央氣象台今天發出第30天暴雨預警,預計,今天重慶貴州湖北等地局地有大暴雨,上述部分地區伴有短時強降水(最大小時降雨量20~50毫米,局地可超過60毫米),局地有雷暴大風等強對流天氣。

受到暴雨影響,長江上游各水壩及三峽大壩都進行洩洪,三峽大壩於6月29日上午開啟今年第一次洩洪,以每秒3.47萬立方米排水,受到洩洪影響,距離三峽壩40公里遠的宜昌市,早在6月27日就已全城多處淹沒,整個城幾乎都泡在水中。

而湖南省的鳳凰古城也變澤國,從民眾釋出的影片看來,市區多處積水、水深及腰,街道上淹沒許多熄火的車子,昔日美麗的古城街道被洪水淹沒,難以行走。而這場雨不止暫停,將持續到明天,官方預測,湘中以北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大暴雨,湘東南多雲,其他地區小到中等陣雨或雷陣雨。

暴雨可能不會停,據預測可能要下至少10天,主要雨帶在四川盆地到黃淮、江淮、江漢以及江南北部地區,還要注意局地有雷暴大風等強對流天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