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脈動

英國警告 有嚴重過敏史民眾暫勿接種輝瑞疫苗

英國警告 有嚴重過敏史民眾暫勿接種輝瑞疫苗

英國昨天開始施打美國輝瑞藥廠(Pfizer)和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合作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英國衛生當局今天警告,有嚴重過敏史的民眾暫時不應注射這種疫苗。

法新社報導,英國衛生當局之所以發出這項警告,是因為在第一波施打疫苗名單的兩位英國國家醫療保健服務(NHS)工作人員在接種後出現過敏反應,必須接受治療。

英格蘭國家醫療保健服務醫療總監波維斯(Stephen Powis)表示,這兩位都有過敏反應史,現在復原良好。

波維斯說,英國藥品及保健產品管理局(Medicines and Healthcare products Regulatory Agency,MHRA)建議,為防範未然,「有嚴重過敏反應史的民眾不要接種這種疫苗」。

輝瑞表示,已接獲英國藥品及保健產品管理局通知,了解疫苗施打出現過敏反應的情況。不過輝瑞表示,在超過4萬人的第三期試驗中,疫苗大致上耐受性良好,沒有嚴重的安全性疑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