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脈動

央視搞神祕 南海「新戰機」現蹤

央視搞神祕 南海「新戰機」現蹤

大陸央視首度報導新式轟炸機,在南部戰區的演訓消息,儘管報導中沒有指出這種轟炸機的型號,一般認為,應該是神祕的「轟-6J」轟炸機,它是「轟-6」家族第一款海軍型轟炸機,作戰半徑達到3500公里,幾乎有能力覆蓋整個南海的飛行作戰任務。

被大陸軍事迷稱為「海空戰神」的「轟-6」型轟炸機,是解放軍現役戰機中,唯一一款戰略轟炸機,並且出現了家族衍生型,目前外界所熟悉的最新型號是轟-6K,但是另一款神秘的新機型,卻悄悄現身在南部戰區的演訓中。

央視軍事新聞主播:「這次改裝新員駕駛的是,某新型轟炸機,訓練的重點科目包括超低空突防,對海突擊編隊飛行以及夜間飛行等。」

報導中並沒有公布這款轟炸機的型號,外界分析解放軍透露的訊息,研判這款新式轟炸機很有可能是轟-6家族中,第一款海軍型的轟6-J。

根據目前所知的資訊,轟-6J配置四名機組員,最大航程大約是3500公里,機翼兩側各有三個掛架,可以攜帶長劍巡弋飛彈、鷹擊系列對艦飛彈,以及大約9噸重的常規炸彈。

解放軍對於這型新式轟炸機,一方面高調曝光,一方面又對它的諸元細節保密到家,就令各界關注,解放軍有意建立一支完整的轟-6J機團,要在未來的南海,甚至是西太平洋的軍事角力中,扮演不可或缺的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