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生活

中彰投分署13選手拚進國際賽技能賽

中彰投分署13選手拚進國際賽技能賽

國家隊,我們來了!競爭激烈的第46屆國際技能競賽國手名單出爐,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有13名選手入選為正國手,將代表台灣參加2021年9月在上海舉行的第46屆國際技能競賽,與世界各國的頂尖好手一較高下。

中彰投分署林淑媛分署長指出,分署整合轄區資源,與多家學校、企業共同培訓選手,如臺中高工、大甲高工、草屯商工、秀水高工及盈錫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等單位,共同為培育青年技術人才而努力。參與國手選拔的選手們一路從分區賽、全國賽到二階段國手選拔賽,經過漫長艱辛的過程,才能脫穎而出成為國手,堅持到底的精神令人感動。

本次選拔賽分署所培訓的選手有13位入選正取國手、14位入選備取國手,另外在機械加工領域相關職類表現亮眼,像CNC車床、CNC銑床、CAD機械設計製圖、模具(塑膠模具)、外觀模型創作及集體創作等6職類正備取國手都由分署包辦,訓練品質再度受到肯定。

門窗木工職類正取國手陳詩凱,從小對樂高、模型很有興趣,所以高職選擇就讀秀水高工建築科,並加入木工職類選手培訓,在2年前的國手選拔賽中為備取國手,與國際賽擦身而過,今年重新挑戰,沒想到在第一階段選拔賽前一天竟然出了車禍,摔車當下詩凱只想到「完蛋了!明天就要比賽了..」,所幸傷勢沒有太嚴重,帶傷參賽的他忍著痛還是拼盡全力完成比賽,順利進入第二階段國手選拔賽。

這次木工職類比賽的參賽選手需在16小時內完成一座講臺,複雜度及精細度都相對困難,詩凱憑藉著豐富的參賽經驗及精湛的工藝勝出,對於明年的國際賽,詩凱也以金牌為目標,將即刻展開下一階段培訓。

本屆第二階段國手選拔賽脫穎而出的國手們各個士氣高昂,也彼此勉勵能全力以赴精進技能,期許能在2021年的第46屆國際技能競賽中展現精湛技能,爭取各職類技能領域的最高榮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