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脈動

中國新毒王! 大連驚爆1傳33染疫

中國新毒王! 大連驚爆1傳33染疫

新冠肺炎疫情於中國當地延燒,近日遼寧省大連市本土病例數字持續攀升。其中,便發現當地一起本土病例,通過一次參與家庭聚會時,造成在場11人全數感染病毒,其後更與多人接觸,釀33人大規模傳染悲劇。

大連市衛生健康委員會副主任趙連3日下午於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表示,自上月15日通報新增4起本土病例後,截至2日新冠肺炎感染者已新增至78例,其中本土確診病例48例、無症狀感染者30例。

針對本次當地大規模感染,趙連也公布初步調查結果,判定感染源與5名碼頭工人在搬運俄羅斯籍貨輪上殘留病毒的貨品導致感染,其中一名工人便曾前往當地建築「金座商廈」,進而引發更多感染。

而在「金座商廈」相關病例當中,一名金座商廈金姓業主曾參與11人家庭聚會,造成在場全數人集體染疫,其後又因與左鄰右舍密切接觸,截至2日和金姓病例相關的確診病例共計達33例。

由於中國農曆年節又將到來,中國再次爆發本土疫情,數億人流將帶來危險,對於中國農曆年節人群流動,中國工程院院士、天津中醫藥大學校長張伯禮嚴正表示不行,他認為,冬天適合病毒生存,春節不能像去年十一長假時有大量人員流動。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則表示,沒必要禁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