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美食

旅行團賣況差 業者幻滅成「旅遊泡沫」

旅行團賣況差 業者幻滅成「旅遊泡沫」

台帛旅遊泡泡首發團明(1)日出發,帛琉總統惠恕仁昨受訪表示,期待班機可以坐滿滿。不過,旅遊業者無奈地說,台帛泡泡團賣況差、業者被迫降價求售,以目前的販售狀況看來,每家旅行社粗估得虧損數百萬元,等於6家業者總共恐要慘賠破千萬元,旅遊泡泡幻滅成旅遊泡沫,讓已賠了一年的旅遊業者有苦說不出。

花錢旅遊卻受罪 民眾觀望

雄獅、五福、鳳凰、KKday、巨大、大榮6大旅行業者包下華航4航次機位力挺政府,起初台帛泡泡團預訂熱烈,但實際銷售奇慘。業者表示,4月1日首航班機,6家旅行業者中僅有2家賣完,且110個座位不僅沒坐滿,其中還有許多都是醫療團、媒體團,及部分旅遊同業,一般民眾散客不多。但首發團已是目前賣最好的,4月其他3個日期的後續團仍有許多名額待售,每家業者都面臨百萬級損失災難。

業者咬牙挺政府 苦吞爛攤

交通部長林佳龍昨(30)日列席立法院總質詢前受訪,表示旅行也是一種供需,最重要是台灣跟帛琉的旅遊,可以針對未來開放觀光汲取經驗,建立機制,隨著第一波首航後,可以去觀察流程的情況,相信旅行社也會根據市場情況再做調整,交通部尊重市場機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