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美食

臺北一遊未盡花車 觀光巴士造型風靡

 2013上海旅遊節熱鬧展開,今年臺北市首度參加,並精心打造「臺北一遊未盡」花車參加花車巡遊,以巴士為造型的花車象徵臺北便利的交通,載著臺北市豐富多元的吃、喝、玩、樂、遊元素隆重登場,期吸引更多人到臺北體驗獨特的城市魅力與人文氛圍。在來自25個國家的29個境外表演團體和21輛花車中,一身亮橘的「臺北一遊未盡」花車一出場即驚豔全場,現場最亮眼的城市花車。

以「臺北一遊未盡」為主題的花車滿載著臺北最具代表性的建築、美食、人文意象自開幕式正式啟航。這臺長11.6公尺、寬3.3公尺、高4公尺的花車,整體車身採用醒目的亮橘色,代表了臺北市不間斷的活力。運用內透光的方式,使整輛車宛如燈箱,搭配可愛手繪風的臺北城市元素,在夜裡更顯光彩奪目。花車兩側更可降下一半,讓車體瞬間變身為一個表演舞臺,別具巧思與特色。

車身上的代表性建築皆為立體造型,讓人一目了然。特別設計有內透光的101大樓,平常高度為3.6公尺,巡遊時可升高2公尺,總高可達到5.6公尺,展現其高聳入臺北天際的意象;而高度2公尺的摩天輪則可再升高1公尺,由LED燈帶控制轉動加上前後移動的纜車車箱,讓人輕鬆感受到滿溢的歡樂氣氛,另外,萬華龍山寺、中正紀念堂則是以實體等比例縮小,代表最經典的臺北。

此次巡遊臺北市也把公共自行車U bike帶來了,要向大陸旅客展現最便利的臺北。豐富的城市元素與獨具創意的設計讓「臺北一遊未盡」花車在眾多城市花車中脫穎而出,首次亮相即風靡全場。為突顯臺北市觀光元素,花車上也特別安排表演人員動態演出臺北的各項特色,包括最能代表臺北旅遊便利的自由行背包客、代表美食的廚師熱情地向群眾揮手,熱鬧繽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