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美食

日本巴士旅遊參加者暴增4.4倍!熱門景點富士山居冠

日本巴士旅遊參加者暴增4.4倍!熱門景點富士山居冠
占日本各地的巴士旅遊中參加者人數最多,日本最大的旅遊公司CLUB TOURISM(日本,東京新宿區)發佈了2013年上半年度(1~6月)訪日外國旅客巴士旅遊團參加者的國籍排名及最受歡迎的觀光景點排名統計。訪日外國旅客巴士旅遊團參加者的國籍排名及最受歡迎的觀光景點排名如下。

[1]訪日外國旅客的國籍分佈排名
第一名:香港(與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167%)
 第二名:台灣(與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178%)
 第三名:泰國(與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188%)
 第四名:新加坡(與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136%)
 第五名:馬來西亞(與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99%)

第一名為香港,來自台灣的旅客約1000位居第二名,第三名則為泰國。2013年上半年度和去年同年度相較之下,台灣的旅客增加了178%,香港的旅客則增加了167%。

此數據顯示,香港和台灣的訪日人數有明顯大幅度的增加趨勢,特別是來自台灣的旅客數以6月分單月份來看和去年同月相較之下暴增了444%(4.4倍)足以顯示其熱門程度之高。


[2] 訪日外國旅客巴士旅遊熱門景點排行榜
第一名:富士山行程
第二名:採水果行程
第三名:白川鄉・飛驒高山行程

日本巴士旅遊的熱門觀光景點第一名為今年6月甫登錄世界遺產的富士山之相關行程,其中從富士五合目仰瞰富士山頂的選項更占有63%的比例,為最受歡迎的行程之一。

第二名是採水果行程,其中又以靜岡縣的「超甜草莓任您吃到飽」行程最受大家歡迎。

參加者可體驗「採草莓」趣,一人約可品嘗20~50顆草莓,可在這裡充分享受到日本當季新鮮水果的美味。而夏季到秋季的最熱門行程,莫過於有水果王國之稱的山梨縣「採葡萄」行程,已湧入一堆報名者。報名費:成人(12歳以上):8,900日圓~(約3000TWD~)
www.yokoso-japan.jp/twnews

根據日本政府觀光局的統計,7月造訪日本的外國旅客人數為100萬3千人,創下單月份超過100萬人次以上的紀錄。日圓貶值再加上對東南亞國家旅客的簽證條件放寬間接帶動了這股訪日風潮。
(日本經濟新聞社 2013/8/21 )


來源:調查期間為2013年1月1日~2013年6月30日止的訪日外國旅客參加者資料由CLUB TOURISM提供


<公司簡介>
公司名稱:CLUB TOURISM株式會社(俱樂部旅遊觀光株式會社)
英文名:Club Tourism International Inc.
總公司地址:東京都新宿區西新宿6-3-1 新宿 I-Land Wing
設立年分:西元1993年7月1日
資本額:2,532,151,650日圓
年營業額:1,495億日圓(2013年3月期)
員工人數:2,127名(截至於2013年4月1日)
控股公司:本公司隸屬日本最大私營鐵路近畿日本鐵道集團公司
註冊編號:觀光廳長官登錄旅行業第1693 號(社團法人日本旅行業協會正式會員)
公司中文官方網站:www.yokoso-japan.jp/twnews

CLUB TOURISM為日本知名旅行社之一﹐以30年的豐富經驗打造出輝煌成績。(每年接待觀光旅客達390萬人次﹐每日行駛的觀光巴士逾300台以上)

CLUB TOURISM會參加10月份在台北舉辦的ITF台北國際旅展,屆時會場會有很多來自日本的名產或各式豪華獎品的抽獎活動,敬請不要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