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經濟

總統蔡英文關懷之旅 承諾推長照2.0兼固樁

總統蔡英文關懷之旅 承諾推長照2.0兼固樁

總統蔡英文(29)日到彰化展開“關懷之旅”安排到彰化家扶中心、基督教喜樂保育院二林總院等社福機構,也會到全台建築面積最大的媽祖廟芳苑普天宮參拜,民進黨的黨公職人員幾乎全員到期,包括久未在彰化政壇露臉的前民進黨主席姚嘉文、即將接任蔡英文總統彰化競選總部主委的台灣自來水董事長魏明谷都回到故鄉彰化相陪。由於下個星期天,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將到彰化舉行造勢活動,總統蔡英文提前一步先來彰化,頗有固樁的意味。


總統蔡英文看到這麼多身心障礙的孩子,在喜樂受到很好的照顧,她非常的感動,也承諾政府會繼續推動長照2.0升級版,提供身心障礙者更多的照顧。

家扶基金會董事長趙犁民、彰化家扶中心王震光都感謝總統撥空蒞臨,「家扶兒能近距離與總統談談夢想更是個非常難得的經驗」。
民進黨彰化縣黨部主委邱建富表示,彰化縣在選情緊繃的時候,就是勝負關鍵點,如果彰化縣贏總統大選就贏,彰化如果輸總統選舉就會輸,所以這個地方非常重要」。
蔡英文這一趟下鄉彰化,除了關懷弱勢,固樁意味相當濃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