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經濟

宋楚瑜「重出江湖」?柯文哲:太辛苦了啦

 宋楚瑜「重出江湖」?柯文哲:太辛苦了啦


宋楚瑜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選情「未見起色」,已經開始慎重思考是否親自再出馬,第五度征戰2020總統大選,稍早再有消息傳出,宋楚瑜將出席總統府國慶大典,此舉也被視為宋楚瑜4度參選總統的動作之一,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日前曾表示若「親民黨沒推薦,就沒有資格選了」,如今將可能失去最後一張參選門票。

週刊爆料,有橘營人士透露,在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決定不參選2020總統大選後,韓國瑜的選情仍未出現起色,聲勢也持續走低,泛藍選民未表態的比例升高,也有不少泛藍基層對韓國瑜信心不足,因此向宋楚瑜勸進,間接促成宋再度參選的關鍵因素之一。

宋楚瑜確定將會出席總統府國慶大典,在國慶日當天「重出江湖」,這次行為受到政壇許多人士的高度關注,也被視為是宋楚瑜第4度參選總統的「起手式」;有橘營人士透露親民黨決策委員會議將在國慶日後召開,到時將會討論總統和立委佈局,而目前橘營內部由宋楚瑜親征總統大選的聲浪仍相當高。

除了宋楚瑜會參加國慶典禮,前副總統呂秀蓮也有表達出席意願,而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台北市長柯文哲、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等人,屆時也都可能會出席典禮。

對此,柯文哲今受訪時感到相當詫異,直言「他(指宋楚瑜)」還要再選喔,實在太辛苦了啦,
還要再選第五次嗎?等真的發生再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