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脈動

一國兩制將消亡!何韻詩聯合國演說:盼中共能夠除名

一國兩制將消亡!何韻詩聯合國演說:盼中共能夠除名

香港「反送中」抗爭餘波盪漾,近期訴求轉向民主與普選。而非常關心香港政治的香港歌手何韻詩也曾力挺反對《逃犯條例》的修訂,而她於昨( 8 )日出席聯合國人權理事會( UNHRC )會議時,痛批中國大陸對於香港的各方面都「多次干預」,完全破壞了香港的民主與自由,甚至在演說的最後呼籲聯合國審慎思考是否該將「中國大陸從人權理事會上除名」。

何韻詩在非政府人權組織「聯合國觀察」( UN Watch )和「人權基金會」( Human Rights Foundation )的邀請下出席會議,她在會議中表示「維也納宣言保障了民主和人權,但在香港,這些正在遭受嚴重打擊,上個月更有 200 萬人參加和平抗議活動反對逃犯條例」但何韻詩話才說到一半就被中國大陸打斷,要求行使「程序性動議」並提醒大會遵守「一個中國」原則,而現場會議副主席評斷以後,讓何韻詩繼續演說。

何韻詩接下來就更直白的表示,「主席先生,中英聯合聲明是聯合國註冊的具有約束力的條約,但僅僅 22 年之後,中共就否定了自己的義務,一國兩制已幾近死亡,抗議活動仍在繼續」。沒想到中國大陸又再一次打斷何韻詩並直指何韻詩,「中方對於她無端攻擊一國兩制,表示堅決反對」。而何韻詩最後的結語提出了在她這短短 2 分鐘演講的高潮部分,「聯合國是否會召開緊急會議以保護香港人?鑑於其侵犯人權,聯合國是否會將中共從人權理事會開除?」。

而網友們看完影片後紛紛表示「聯合國真的是一個笑話,裡面留一個流氓,在民主會議打壓民主,沒人敢放一聲屁」、「聯合國現在就是一個笑話組織」、「呼籲美國與盟友另外組織一個新聯合國,將中國大陸隔離開去!」、「何韻詩有骨氣,不卑不亢,值得尊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