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脈動

地球步入大滅絕時期:高溫逼近51度 這國家未來恐「無法住人」

地球步入大滅絕時期:高溫逼近51度 這國家未來恐「無法住人」

最近歐洲遭熱浪來襲,法國還出現45.9°C高溫,這波熱浪在歐洲各國已造成至少10死。而在南亞印度,持續超過30天的熱浪仍未有遏止跡象,其乾季氣溫更是飆破攝氏51度,部分區域溫度甚至飆高至近攝氏60度,其中的比哈爾邦甚至出現1天熱死49人的情況,累計死於高溫的人數已達137人,當地政府規定,上午11點到下午4點禁止到戶外活動。此外,印度境內有超過一半的地區面對著乾旱。專家指出,氣候變遷導致未來熱浪更頻繁且更嚴重,未來印度部分地區可能不宜人居。

根據印度媒體說法,拉吉斯坦省楚魯鎮高溫達約攝氏50.7度。印度遭熱浪襲擊,逾半人口與動物都暴露在危險環境中,甚至有一群猴子疑中暑死亡,當地供水主要來自4座水庫,但4座現在都快要見底,加上濫抽地下水,460萬居民快要無水可用。民眾被迫大排長龍幾小時,從官方水車提水,餐館只好關門,部分飯店也暫停營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