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脈動

「來自台灣的攻擊」國旗登歐盟 台灣人民很驕傲

「來自台灣的攻擊」國旗登歐盟  台灣人民很驕傲

 

我國1日宣布捐贈1000萬片口罩給武漢肺炎(新冠肺炎)疫情嚴重國家,外長吳釗燮今(10)日推文強調,「台灣人民很驕傲在需要時向朋友伸出援手」,並稱提供給中美洲友邦的物資已順利運抵當地。另外,提供給歐洲國家的700萬片口罩也陸續抵達,歐盟官網更放上口罩運抵盧森堡機場的影片,這可能是我國國旗首次出現在歐盟官網。

台灣口罩外交 吳釗燮酸譚德塞

我國首波捐贈的1000萬片口罩,其中200萬片給美國,700萬片給9個歐盟成員國及英國、瑞士,剩下100萬片給邦交國。吳釗燮10日推文寫道:「我們提供中美洲友邦的物資安全抵達,台灣人民很驕傲在需要時向朋友伸出援手。」推文最後還加上「來自台灣的攻擊」(ThisAttackComesFromTaiwan)的主題標籤,反酸世界衛生組織(WHO)總幹事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

https://ec.europa.eu/commission/presscorner/detail/en/ip_20_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