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經濟

韓國瑜缺席!藍綠議員爆混戰 劉德林破頭「血濺議會」

韓國瑜缺席!藍綠議員爆混戰 劉德林破頭「血濺議會」

高雄市長韓國瑜因為請假全力拚選舉,角逐2020總統大位而缺席今日總預算報告,25名民進黨議員及時代力量2席議員在開始前,就佔領主席台,在台上齊呼口號經過20分鐘後,國民黨議員走上主席台,雙方開始爆發衝突,推擠中國民黨市議員劉德林不慎撞到桌角濺血,但衝突並未因為流血而停止,越演越烈。

國民黨議員宋立彬甚至推倒民進黨籍議員林智鴻,主席陸淑美宣布動用警察權,但藍綠兩黨議員確仍全趴疊在主席台,截至目前為審議預算的議程仍未能順利進行。

代理市長葉匡時進議場時,議員們大喊「沒有市長、沒有預算、沒有付委」以及狂喊「落跑市長韓總機在哪裡」,包含時代力量議員黃捷、林于凱也站上主席台一起抗議。陳致中表示,市長應來議會報告總預算案,對議會尊重和負責,拒絕假的代理市長葉匡時,拒絕「竹篙裝菜刀」,強調葉匡時並非正式經行政院指派的代理市長,葉匡時沒有資格代替韓國瑜來議會報告總預算案,如果韓國瑜願意銷假一小時來也可以,難道1千4百多億的預算不值得你來做報告嗎,韓國瑜可以銷假見莫健,不願來報告預算,人民都在看,韓國瑜必須自己負責,大喊「拒絕假的代理市長」。

黃捷痛批韓國瑜全台到處跑,造成市政空轉,過去政見都沒編列預算內,自己沒辦法承擔責任,誰可以承擔,接下來空轉葉副可以承擔嗎,韓國瑜造的孽你可以替他承擔嗎,韓國瑜現在應出現議會卻在放韓假,做不到就辭職,不要在丟高雄人的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