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業互聯

台灣紅棗產量驟降結果率沒三成 果農苦嘆:有錢買不到

台灣紅棗產量驟降結果率沒三成 果農苦嘆:有錢買不到

苗栗縣公館鄉是全台唯一紅棗產地,原本即將進入量產季節,但今年受到暖冬以及下雨氣候影響,結果率奇低無比,農會初步估計產量只有去年的三成左右,有錢可能都還買不到。
原本應該結實累累的紅棗樹上,只剩下寥寥可數的果粒,種植紅棗樹長達五、六十年的果農指出,從來沒有看過這樣的情況,往年一顆紅棗樹至少可以採收二十斤紅棗,今年可能不到兩三斤。
全台灣只有苗栗縣公館鄉出產紅棗,年產量平均約一百萬台斤,年產值達上億元,不過今年受到梅雨鋒面接連降雨,導致授粉情況不佳,結果率只有不到往年的三成左右,結果期又碰上「天氣悶熱」,許多果實還沒長成就出現「偏黃、落果」的情況。 
農會指出,雖然產量大減,不過農會契作收購的鮮果售價仍維持和去年一樣,每台斤一百八十元,預購價一百五十元,預計七月中旬開放訂購,想要嘗鮮的民眾可要把握機會,以免有錢也買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