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社區

大葉大學新生說明會 家長學生體驗多元教學資源

大葉大學新生說明會 家長學生體驗多元教學資源

大葉大學17日上午舉辦新生說明會,各系老師和學長姊熱情迎接大學新鮮人,帶領家長 與新生認識學校辦學理念、教學特色與校園環境學習資源,藥用植物與保健學系邀請產學合 作廠商的咖啡機進駐,用前輩咖啡歡迎新生,同時安排碩士班的洪綉惠學姊,教家長、新生 DIY防蚊液與乾洗手,體驗老師帶學生、學長姊帶學弟妹的德國師徒制特色。

藥保系主任張淑微指出,大葉大學秉持「師徒傳承、產學攜手、國際接軌、成就好業」 四大治學方向,擁有七大學院,提供學生跨領域與多元化的學習環境,連續11年(98-108 年)榮獲教育部教學卓越計畫獎助。以生資學院為例,「食尚管理、農法自然-公益大葉食 安小草養成計畫」連續兩年榮獲教育部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獎助,學校也斥資打造「製茶 技術暨產品研發基地」、「美粧品暨醫美研發基地」,一方面培育專業人才,另一方面協助 產業升級。為了讓家長、學生更認識學校的德國師徒制精神,以及理論與實務結合的特色, 系上特別在新生說明會推出實作體驗,讓家長與新生認識精油萃取與應用。

藥保系助理教授李柏憲與速咖科技股份公司產學合作,劉宏茂營運長特別帶來「Sanbai Cafe機」,用香氣十足的咖啡迎接新鮮人。李柏憲老師表示,「Sanbai」的發音就是日語的 「前輩」,代表產業的傳承與品質堅持,正好呼應大葉大學的德國師徒制精神,速咖科技也 是系上產學合作對象之一,因此系上選用前輩咖啡來歡迎新生,期許他們成為優質的人才。

管理學院安排新生參觀「葉立方微型創業實驗室」、「跨境電商人才培育中心」、「金 融即時資訊實驗室」、「未來教室」等特色教學空間。陳玉芬院長說,管理學院為協助學生 打造就業力、創業力,打造「金融科技」、「跨境電商」、「微型創業」、「新媒體行銷與 公關」四個跨領域學程,包含最新的電商、數位行銷等專業,與產業界密切合作,學生不論 未來投入哪一個領域工作,都會是產業的搶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