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社區

防火防震教育從小開始

嘉義市政府消防局第二大隊第二分隊,為加強小朋友防火觀念,落實防火教育向下紮根,特於5190800分由隊員黃鐘弘、役男吳順全於民族國小實施防火、防震宣導工作。本次宣導由隊員黃鐘弘主講,教導學生火災發生時避難逃生要領與地震常識觀念等項目。

藉由詳細的宣導,全校約450多名學生及教職員均能明瞭火災與地震時的避難常識及滅火要領,接著實際操作滅火器油盤滅火、室內消防栓、煙霧體驗室,過程逼真讓全體師生能真正體驗火災地震發生時要如何滅火及避難逃生的要領,並讓老師實際體會如何將學童安置到安全避難處所。宣導內容除了講解防火、防震常識以外,更增加消防衣帽鞋著裝、消防車器材介紹項目讓小朋友體驗消防員工作內容,使活動增添多一分樂趣。

此次宣導生動逼真,師生反應熱絡,互動良好。讓小朋友能從小就有防火、防震的觀念。唯有落實有「防災勝於搶救」的觀念,才能讓各項災害的損失降至最低!平時多學習防火、防災及逃生技能,不斷充實自身防災意識,強化災害應變技能,才能確保生命財產安全。

嘉義市政府消防局呼籲:從小建立正確的消防觀念和知識,當個消防尖兵,實對生活之安全有相當之助益,以面對災害來臨時,臨危不亂並做正確之應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