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經濟

談國家願景成吹牛大賽〈詐騙傳道士酸宗痛〉競選費成謎!獻金1.29億花去哪?

談國家願景成吹牛大賽〈詐騙傳道士酸宗痛〉競選費成謎!獻金1.29億花去哪?

從庶民禿子進化升級為詐騙傳道士,獻金1.29億,不過以他塑造出來的一碗滷肉飯打選戰的形象,拼拼湊湊,三山造勢是公道伯贊助的,庶民禿子0花費,而另外一場加碼鳳山造勢場和選前之夜,兩場就萬舞台燈光加起來,差不多400多萬,加上競選總部設在黨部,不用花錢。那400萬離1.29億,還是有好大一段差距,庶民禿子要大家自己上網查,但監察院根本就還沒公佈,庶民禿子又打迷糊仗。
算一算庶民禿子團隊有花到錢的造勢場,就是去年選前黃金周末,再加碼辦了鳳山場和選前之夜夢時代場,以一場舞台、燈光、水,加椅子也要200萬,2場加一加400萬,但還是離1億多,有好一大段距離。
庶民禿子選前造勢,一場辦的比一場還盛大,從去年10月26日鳳山、11月8日旗山及11月14日岡山,這三場三山造勢,說是公道伯相挺,庶民禿子0花費。塑造出一碗滷肉飯、一瓶礦泉水的選戰,那1.29億政治獻金,到底花哪去?
國民黨五位參選人中提出最異想天開政見的非周錫瑋莫屬,他竟然提出向中國購買殲-20戰機的想法,此舉真是嚇壞觀眾和其他四位。韓國瑜也不遑多讓,他可以將台灣比喻為美、中、台三邊關係中的「浴缸塞子」,讓聽者為之昏厥,不知從何回應起。
中華民國最強外掛總統承諾六歲以下兒童由國家來「養」,但並未詳述養的內容包括哪些?以及最重要的預算來源。以政府下個月即將開始全面實施的0-5歲托育補助(不是全額免費),明年學前教育經費就要編列400億元。如果郭董說的「養」只限教育全額補貼,0-6歲保守估計也要千億之譜,請問這多出的600億要從哪裡挪支,就算郭董捐出全部家產也撐不完一個任期四年。
還記得2008年馬英九競選總統提出「633」(經濟成長率每年6%、失業率3%以下、2016國民平均所得3萬美金)、股市上萬點的漂亮口號,打動不少經濟選民的心,但八年任期過去,沒有一項兌現。反而是不擅長華麗詞藻的蔡英文總統任內,股市創下史上最長萬點記錄,失業率也已經接近3%。庶民禿子去年「高雄發大財」口號響徹雲霄,如今高雄市民不只沒發大財,還發火準備罷免他。他卻繼續編織發財大夢,準備欺騙全台選民。
酸宗痛勾勒國家願景,給選民一個未來想像本無可厚非,但夢想必須建立在具體可行的計劃之上,按部就班逐一落實。否則就會變成吹牛比賽,國民黨參選人真的看不起選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