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經濟

雙城論壇柯文哲率團 將登陸上海見劉結一?

雙城論壇柯文哲率團 將登陸上海見劉結一?

台北市政府今(23)日宣佈,第10屆台北上海雙城論壇預計於7月3日至5日上海登場,面向以經貿合作、青年交流及市政學習為主,台北市長柯文哲將率團前往,由於明年適逢總統選舉,柯文哲被視為總統熱門人選之一,雖然還未宣布參選,但本次赴中也格外受到關注。

由於柯文哲2017年赴上海出席雙城論壇時,曾安排會見時任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外界也關注這次是否會與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會晤,柯今受訪說,目前看起來行程是沒有,但若不期而遇,他也不會躲起來,自然就好。

外有香港反送中浪潮、內有台派反傾中聲浪,這兩股力量牽動2020總統大選,柯文哲的白色力量如何走出自己的路? 柯文哲遲遲不鬆口是否參選2020總統,因為登陸是壓軸行程,他可能翻出通殺王牌、也可能掏出一張鬼牌;雙城論壇大陸行充滿考驗,柯文哲匍匐前行,前方將是一條通往2020大選前的「天堂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