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生活

給孩子一雙追夢翅膀 陪伴孩子安心走在求學路上

給孩子一雙追夢翅膀 陪伴孩子安心走在求學路上

▲受助兒少小君在狹小家中利用簡陋設備上線上課 。(圖/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來自彰化濱海地區,跟著媽媽逃離爸爸家暴陰影的小君(化名),是台灣世界展望會照顧了8年 的孩子,全家僅靠媽媽做包裝工的微薄薪水支撐家計,每個月付完房租跟水電開銷後所剩無幾。 媽媽說,展望會社工不定時給家裡送來白米、衣物、日用品等物資,減輕家計開支負擔。母女 倆原本睡在地板經常被蟲咬的情況,也透過社工協助取得床箱後大幅改善,鮮少有機會一起出遊的 母女,更加入展望會舉辦的親子活動,走訪劍湖山等大型樂園,留下難得的美好歡樂回憶。媽媽也 提到這幾年她身體健康偶爾出狀況,工作收入相對不穩定,特別感謝展望會每學期提供小君助學金 的幫助,讓小君不會因為家庭經濟狀況中斷求學之路,更可以在疫情期間安心學習。

手長腳長的小君熱愛跳舞,平時就會跟三五好友聚在一起,看著手機裡動感的韓式街舞盡情舞 動,暑假後,即將升國中的她決定加入熱舞社,要跟志同道合的同學一起精進舞技,更立志成為一 名專業的舞蹈老師,將來透過教學讓更多人認識街舞魅力、舞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 小藝(化名)來自民風純樸的北彰化,跟母親還有姊妹同住的她,今年即將大學畢業,家中只 有母親擔任工廠作業員的一份薪水,要撫養三姊妹實在入不敷出,所以小藝從國小五年級開始接受 台灣世界展望會的幫助,成為展望會關懷服務的孩子。

▲展望會受助青少年小雲寫信給資助人表達感謝之情 。(圖/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小藝說,在求學與成長的路上,展望會的支持陪伴一直是一份溫暖又不可或缺的力量:印象中 ,展望會的社工老師每次來家裡,就像朋友一樣關心著生活大小事,總能在家中急難時伸出援手, 對小藝來說,社工老師更像是無話不談的好姊妹,可以放心分享學校近況以及少女的各種煩惱,社 工老師也總能給予她不同的想法跟回饋。由於家庭經濟因素的關係,小藝一家四口幾乎沒有出門到 外縣市遊玩的機會,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參加展望會舉辦的親子活動,帶著媽媽跟姊妹們到六福村一 日遊,是小藝至今難忘的快樂回憶,而展望會每學期提供的助學金,更大大減輕媽媽的經濟負擔, 幫助小藝安心讀書,而她也非常爭氣考上了心目中的第一志願,全力以赴學習最喜歡的影視傳播。

大學四年的努力學習與積極表現,讓小藝在畢業前夕就成功取得多家企業的工作機會,離校前 小藝提筆寫下對展望會資助人的感謝,「感謝您在我求學路途中給予重要的支持與幫助,我希望我 未來也能像您一樣,去關懷幫助其他家庭經濟有困難的孩子。」懂事又堅強的小藝,將一步步穩健 走向心中的電影製片夢。

▲展望會受助青少年小雲在學校拍片現場工作照 。(圖/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台灣世界展望會中區辦事處胡婉雯區處長表示,『教育』是兒童的重要基本權益,不該因為社經地位而有所區別,展望會在彰化地區長期服務超過1,800名弱勢家庭兒童及青少年,每學期透過助學金的補助保障孩子們可以安心上學,快樂學習,更透過多樣化的親子活動方案,創造家庭成員的相處時光,豐富家長與孩子的童年回憶,期盼所有孩子都能穩定接受教育,增廣見識,培養興趣,擁有轉變生命的機會與能力。

胡婉雯表示,誠摯邀請各界愛心人士與企業社團,捐款支持台灣世界展望會「國內助學行動」,透過單筆或定期的資助,成為弱勢兒童與青少年學習路上的重要支持,開創精彩的未來人生!愛心專線04-23751262分機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