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脈動

911攻擊重演!飛機撞國會大廈 五秒恐攻警告錄音曝光

911攻擊重演!飛機撞國會大廈 五秒恐攻警告錄音曝光

美國國會將在台灣時間明天上午,正式確認拜登勝選,紐約多處機場航管人員,截獲一段「恐攻警告」的語音,短短五秒的錄音檔提到,會有飛機衝撞國會大廈攻擊,替伊朗高級將領報仇,就怕911攻擊重演,美國航管單位緊急戒備。

地面上一架架無人機排排站,全都是伊朗自製的軍事用無人機,伊朗大規模舉行為期兩天的無人機聯合演習,出動陸海空數百架無人機參演,裡頭也包含自殺無人機,就在美伊兩國緊張之際,美國又收到這樣的恐攻威脅。

恐攻錄音:「我們6日這天,將駕駛一架飛機撞向國會山莊,為蘇雷曼尼報仇。」

短短5秒的恐攻錄音檔曝光,紐約州有好幾名空中交通管制員,從無線電頻道收到這樣的語音威脅,當局不敢大意。

《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獨家報導,目前尚不清楚是誰發出的威脅,而美國政府認為這起威脅可信度低,不過當局仍就整起事件展開調查,1名消息人士向《哥倫比亞廣播公司》透露,美國國防部及其他機構5日已經聽取相關錄音的簡報,認為這起威脅是刻意選在國會計算選舉人票當天進行恐攻。

《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指出,至於專家則相當擔心這起威脅事件,因為它有可能會影響飛安,影響飛機駕駛接收的指令,而5日航空管制員亦發出訊息,提醒飛機駕駛若收到威脅或是飛機偏離原本的飛行路徑,都要立即回報。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則表示,會嚴正看待所有對公眾安全造成威脅的暴力行為。

 

BREAKING: The FBI and FAA are looking into a breach of air traffic control frequencies after a threat was made about flying a plane into the Capitol tomorrow.

The threat is not considered credible, but the breach of aviation communications is alarming.

Here's @jeffpeguescbs pic.twitter.com/0vHZLxQhj7

— CBS Evening News (@CBSEveningNews) January 5, 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