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脈動

習近平罹癌活不久?護理師冒死翻牆全說了

習近平罹癌活不久?護理師冒死翻牆全說了

海外華人間盛傳中共領導人習近平疑似罹患「癌王」胰臟癌、剩5年可活。除有醫護人員翻牆透露,習近平健檢時被確定罹癌;加上拿出習近平上週公開露面的照片,對比他出席前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告別式時,身形明顯消瘦且憔悴,被指是因受病痛折磨所致。

北京護士指出,他剛開始認為這是謠言,但拿出習近平17日參加前全國政協副主席張克輝告別式的照片,比起他3個月前參加李克強告別式時,整套西裝明顯變得不合身。再看他23日與烏茲別克斯坦總統會談,下巴和脖子也明顯消瘦。

消息傳出後,可信度受到質疑,各種謠言、陰謀論也滿天飛,或懷疑中共為提振股市造謠,或猜測有政敵想拉習近平下馬。但也有專家指出,「胰臟出現陰影」的說辭很模糊,且習近平已經70多歲,身體出狀況很正常,再者他還能換器官,認為「反賊們高興過早」。

目前中共官方尚未證實或澄清,且即便傳言為真,該消息恐讓共黨政局迎來大洗牌,不排除中共會極力隱瞞。消息真實與否不得而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