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生活

彰化市南瑤宮金鼠年頭香姊出爐

彰化市南瑤宮金鼠年頭香姊出爐

為了避免搶頭香發生意外,首創路跑拜頭香,先跑完1.5公里路程,就是頭香哥,頭香姊,最後是由一對來自台體大的男女同學,分別拿下分組第一,獲得8888元的獎金,只是路跑過程,一開跑就有信徒慘摔,所幸沒有大礙,主辦單位說明年會做更詳盡規畫。
彰化南瑤宮搶頭香已有10年歷史,因為每年都會有信眾在過程中,推擠、跌倒甚至受傷,去年廟方甚至將香爐包裹厚棉被,怕有信眾因為衝撞香爐而受傷,今年廟方特別將搶頭香活動改成路跑,彰化市長林世賢原美意,希望民眾不要因為搶頭香而受傷,沒想到改成路跑後競爭激烈,卻帶來更嚴重的傷害。
林世賢說,今年第一次用路跑舉辦搶頭香活動,所以經驗上難免比較不足,在交通管制或路線規劃等都還有待加強,明年一定會更努力用心來辦理,以選手的安全為第一優先,也向今天所有受傷的民眾致歉,也表示會全力協助選手保險申請理賠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