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經濟

跟敵人買武器?周錫瑋用憲法統戰大陸!

跟敵人買武器?周錫瑋用憲法統戰大陸!

國民黨昨(25)日在高雄舉辦「國政願景發表會」,五位投入初選的候選人紛紛發表其政見,而前台北縣長周錫瑋被問到「如何捍衛中華民國的國家安全」時,竟然大讚中共戰機性能,認為可考慮跟他們購買。

針對國家安全的問題,周錫瑋秉持著什麼都能談合作的態度,不畫地自限,面對中國,周錫瑋更豪氣地說「只要不要搞台獨,什麼都能談」,在申論階段時,他不僅針對民進黨政府的執政火力全開,甚至還語出驚人地說「用中華民國的憲法與文化統戰大陸」,讓不少網友看傻眼。

國防武器的議題,周錫瑋也有他獨到見解,批評台灣不該只跟美國買一些不堪用的戰機,認為中國自己研發製造的殲18、殲20、殲31軍機,性能相當優良,可做為未來添購武器的參考。不過這樣的說法,引來不小的爭議,有網友就認為「哪有跟敵人買武器的啦」、也有人笑說「果然是兩岸一家親的代表」、「中國魂大爆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