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經濟

「蔡賴配」成軍出戰2020 國民黨不懂蔡賴配!

「蔡賴配」成軍出戰2020 國民黨不懂蔡賴配!

民進黨蔡英文總統日前正式宣布,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出任副手,蔡賴配成軍,外界預估此舉有利獨派回流,迎戰國民黨參選人韓國瑜與前“行政院長”張善政的“國政配”,以及親民黨黨主席宋楚瑜和知名廣告人餘湘的搭檔。
蔡英文和賴清德二人此前曾在民進黨內部初選中“短兵相接”而國民黨立院黨團今(18日)稱,蔡賴兩人在黨內初選時互相攻擊,早已失去政治互信。
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也認為兩人被“勉強送做堆”,“民進黨為什麼喜歡做這種違反人性、違背當事人意願的事?”
「國民黨不懂蔡賴配!民進黨初選後的團結是國民黨永遠的痛!」針對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揶揄這個組合是“武大郎跟潘金蓮蓋一條棉被”,頭齊腳不齊,兩人不能齊心。
對民進黨「蔡賴配」提出質疑,因賴清德一向支持台獨及赦扁,他要求蔡總統表態。
對此,賴清德今天回應,「他(韓國瑜)不懂我的心」,昨天的記者會已向大家清楚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