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經濟

大選前夕!中國誘台26條 柯P:就是統戰!

大選前夕!中國誘台26條 柯P:就是統戰!


4日中國國台辦、國家發改委等20個部門,公布《關於進一步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簡稱26條),包含台灣人可向中國駐外使館尋求領事保護、申請旅行證件等。

中國大陸對台祭出惠台26條政策,今午北市議員洪健益質詢台北市長柯文哲對此看法,並酸柯與中共關係交好,國台辦是否有與柯先溝通?柯則回「怎麼可能?」柯也指「沒有看裡面的內容」,議員問「是否感覺台灣被吃豆腐?」柯則回應「反正這就是統戰」。
 
洪健益問柯文哲是否要給予惠台政策支持?柯又說「就應付」,柯說他只知道去年是31條,今年是26條。隨後洪又問對韓國瑜稱台灣為「台灣省」有何看法?,柯則說「他是要反攻大陸嗎?」,議員問「那你要救他嗎?」柯回,「我不曉得要怎麼救他」。


蔡英文表示,2018年提出「對台31項措施」或是現在提出的「26條措施」,都是中國在「一國兩制」的脈絡下提出來的方案。

蔡英文強調,這個用意非常明顯,就是企圖強推中國定調的「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她也表示,意圖影響大選、逼迫台灣人民接受「一國兩制」,答案只有3個字:「不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