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社區

麥田怪圈

麥田怪圈

麥田怪圈 - 歷史研究

麥田怪圈,在長滿麥子的麥田一夜之間出現有些麥彎曲而伏倒呈現有規律的圓圈形圖案。17世紀以來,麥田怪圈的起源爭論就不絕於耳。

歷史

最早的麥田怪圈是1647年在英格蘭被發現的,當時人們也不知道這是怎麼一回事,並在怪圈中做了一副雕刻。這副雕刻是當時人們對麥田怪圈成因的推測,當時的麥田圈是呈逆時針方向的。

麥田怪圈常常在春天和夏天出現,遍及全世界,美國、澳大利亞、歐洲、南美、亞洲,無處不在。事實上,世界上沒有出現過麥田圈的國家只有一個:南非。

自從20世紀80年代初期以來,已經有2000多個這種圓圈出現在世界各地的農田裡,使科學家和大批自命為農田怪圈專家的人大惑不解。起先這些圓圈幾乎只在英國威德郡和漢普郡出現,但近年來,在英國許多地區以及加拿大、日本等十多個國家,也有人發現這種圓圈。

這種圓圈越來越大,也越來越複雜,漸漸演變成為幾何圖形,被英國某些天體物理學家稱之為外星人給地球人送來的象形字,例如:19905月,英國漢普郡艾斯頓鎮的一塊麥田上出現了一個直徑20米的圓圈,圈中的小麥形成順時針方向的螺旋圖案。在它的周圍另有4個直徑6米的衛星圓圈,但圈中的螺旋形是反時針方向的。

1991717日,英國一名直升飛機駕駛員飛越史溫頓市附近的巴布裡城堡下的麥田時,赫然發現麥田上有個等邊三角形,三角形內有個雙邊大圈,另外每一個角上又各有一個小圈。

1991730日,威德郡洛克列治鎮附近一片農田出現了一個怪異的魚形圖案,在接著的一個月內,另有7個類似的圖案在該區出現。

可是,最令世人感到震驚的,莫過於1990712日在英國威德郡的一個名叫阿爾頓巴尼斯小村莊發現的農田怪圈了。有1萬多人參觀了這個農田怪圈,其中包括多名科學家。這個巨大圖形長120米,由圓圈和爪狀附屬圖形組成,幾名天體物理學家參觀後發表了自己的感想,他們認為:這個怪圈絕對不是人為的,很可能是來自天外的資訊。

見過UFO照片的科學家認為,小麥倒地的螺旋圖案很像是由UFO滾過而形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