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社會

內政部舉辦100年上半年優異替代役役男表揚活動

內政部役政署為感謝替代役服勤單位的辛勞、激勵替代役役男的士氣,於511日假新北市政府多功能集會堂舉辦表揚活動,有15個績優服勤單位及100位優異替代役役男受獎,透過公開的方式,見證替代役的付出與成果。表揚當日亦加入「替代役公益及反毒大使團」的才藝表演,讓得獎人員在輕鬆愉悅的氣氛中感受榮耀。

本次接受表揚的100位優異役男,在服勤崗位上都有傑出卓越的表現,有的役男在執勤時領悟到團隊合作的重要;有的役男因為輔導學生而反思教育的意義;也有的役男透過公益活動看見人性的光輝。每個役男在不同的工作崗位上發揮專長,成長心智,提昇行政效能,也積極投入各種公益服務,幫助弱勢族群,早已在許多民眾心中植下了希望的種子。也因役男積極的付出,讓替代役的四大信念「愛心、服務、責任、紀律」彷彿花朵般,在全國各地役男足跡踏遍之處逐漸綻放。

主持頒獎的役政署署長表示,看見役男流著汗水為弱勢團體和民眾服務,在民眾心中燃起希望之火。彼此間相視而笑,真情交流,雖只付出小小的力量,卻有大大的收穫,著實令人感動,也更肯定役男的付出。莎士比亞曾說:「愛,不是用眼睛去看,而是用心去體會。」,希望所有的役男都能在服役時用心體會「施比受更有福」的真義,退役後繼續秉持這種精神,為社會帶來更多幸福的歡笑聲。

役政署署長更表示,替代役的四大信念呼應先賢先烈化小愛為大愛、民胞物與的精神,我們期待替代役能讓這一代年輕人的青春熱情,不只湧現於狹隘的盡義務,更要盡情揮灑在社會需要的角落,更期待所有役男能一起努力,再創一個嶄「心」的世代風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