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廣編

北京女孩讚美高雄 高雄將規劃自由行路線推廣高雄旅遊

北京女孩去年來台自由行11天,對高雄留下美好印象,著作中讚美高雄乾淨有序、人民熱情,高雄市長62日公開表示,閱讀後十分感動,期待她再來遊玩:此外,因應陸客自由行,市府也將規劃兼具深度與廣度的旅遊路線,讓遊客細細品味高雄之美。

高雄市長表示,對於北京女孩於著作中談及對高雄的喜愛,她印象非常深刻,也很感動。北京女孩並非名人、作家,而是以一種新世代的觀點感受台灣,不帶任何政治立場,去揭示社會中共有的價值,有助於兩岸人民彼此瞭解,值得肯定。

高雄市長也對陸客自由行表示歡迎,認為高雄應做好準備,規劃兼具深度與廣度的旅遊路線,讓所有來自其他國家的遊客,都能細細品味高雄之美。她特別寫信給北京女孩,邀請其與家人再訪高市。高雄市長說,高雄幅員廣闊,從都會、鄉村到海洋各種吃喝玩樂路線均值得推薦,希望她再來遊玩時能有更深入的觀察及體驗。

另外,上午的市政總質詢,議員特別針對行政效能、治安、教育、防救災等議題提出建議。

高雄市長答詢指出,縣市合併是世紀大工程,高雄縣市層級不同,磨合過程難度比其他縣市來得高,未來軟硬體設施、行政流程均會逐步改善。而為提升孩子競爭力,除加強閱讀及語言教育外,市立圖書館自6月起提供網路借書服務,串連全市60座圖書分館、350萬冊藏書,讓各區民眾都能享有方便的借書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