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社會

從眼神看出真性情

 

  去輔導T公司之前,就聽說了該公司有「兩個女人的戰爭」,長期存在已久,輔導前,原本我還雞婆的說:「讓我去溝通看看,天底下沒有解不開的結。」T老闆警告我「少惹這兩人」,有這麼嚴重ㄚ?你看不起我的功力?
【那種眼神就是沒有修練】
    剛看見這兩個女人,我真的有嚇到一些!一個眼神好煞!一個眼神很利!難怪了!都是強悍的女人,我在想,他們家的男人也很苦吧?
   怎樣的眼神叫做「煞」?就是虎視眈眈的那種眼神,看著你時好像要把你吃了的那種眼神,你見過吧?這可能是一種習慣,對於他人有一種自然而起的防衛心,瞪著大眼,死盯著你,誰會喜歡人家這樣看著你?
   怎樣的眼神叫做「利」?就是一付自以為精明的模樣,那種眼神是在表示「你別騙我,我可不是好騙的」,既然你是那麼聰明,人家都沒有你懂,那麼「不跟你爭論了」,這種人誰願意跟他溝通?
   真正有本事的人是不會輕易讓你看出來的,搞不好他還很會裝蒜,更會玩「扮豬」搞「吃老虎」這套,會讓人家一眼就看穿的凶神惡煞,其實還不夠高竿。
【有智慧的人不會表現聰明】
    每一個團體都有這種「自以為聰明的人」,他們有一種特徵就是「愛出頭」,好聽講是「熱情」,講難聽是「不讓人」,尤其是喜歡「壓制他人」,要別人來臣服他、聽他的,見不得別人好,當看見你也是受到歡迎時,那你就慘了,他會暗中破壞你的「好人緣」,例如毀謗、中傷、栽贓、誣衊,啥麼怪招很招都使盡。
    有些善良的人常「以君子之心度小人之腹」,結果被傷得很慘,根本都不知道世界上有這麼一招?我也被暗算過的,到現在還餘悸猶存,就是惡意栽贓,把你的話加料並惡意解讀去傳送,讓你根本無法解釋。
    我常常看見很多事實的真相,但是我會考慮該不該說,也許不說會讓自己被誤會,可是說了會不會傷害其他人,這是我會宏觀思考的個性。這世上常常會遇到「兩權相害須取其輕」這種抉擇,一定要思考「該不該說」!
【忍讓對方,又怎麼吵得起來】
    會吵架,就是不相讓,如果我讓你或是你讓我,怎會吵得起來?我被欺負,我也忍了不生氣不報復,又怎會吵架?就這個道理,所以會吵架,當然是一方不能忍讓。
    眼神也是一種態度,如果你是感恩的,你的眼神會顯示出來;如果你是憎恨的,你的眼神會露出凶光,如果你是尊敬的,你會很謙卑的看著對方,如果你是鄙視對方,你的頭自然會歪一邊,眼睛也會斜視他,這都是自然形成的肢體語言,騙不了人的。
    學習優雅的肢體動作,不如修心,把自己的心靈修練到「純真、善美」的境界,看見所有人都可以「親切有禮」自然的點頭微笑,看見上人可以「尊敬崇拜」,見到下人能夠「包容關懷」,那麼,自然有很虔誠溫和的眼神,以及令人感到溫馨的態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