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社會

名片多,不一定朋友多

 

自從加入「臉書」之後,我在這個地方找回了幾十位失聯多年的朋友,確實,「臉書」這個地方有他的獨特優點,好好使用,大大有效益,可是也曝露了個人的隱私,若是誤用,也會有一些無謂的干擾。
【門不當戶不對,這種關係也沒用】
    有人忘了這是公共場所,所以就大剌剌的在這裡跟朋友聊起私事,結果都被人家聽光光了,哈哈哈!不太好吧?還有人在這裡拉生意,我是覺得把自己的產品掛出來宣傳是可以的,但是不要推銷,這樣很商業味道。
    很多平常不見面的朋友,沒事也不會去找他的朋友,在臉書上可以看到他的近況,還可以問候他們一聲,這種感覺很棒,人際關係就是要這樣「維繫」。
    講到人脈關係的開拓,老師敎人家要多參加社團活動,多多跟陌生人交換名片,所以,我走到哪裡,到處都有人來跟我要名片,可是老師沒有敎你們「拿這些名片要幹嘛?」如果門不當戶不對,兩個人的關係是湊不起來的,知道這個道理嗎?以後不要亂拿名片了!
【人盡其才、物盡其用】
   要怎樣讓自己的名片成為很有收藏價值?名片上要有點創意,尤其是要註記「核心價值」,如果你算帥哥美女,那就把照片掛上去,不要客氣,如果長得不怎麼樣,可以用Q版照,也是很可愛的標記。
   講到「核心價值」,很多人還搞不懂自己有什麼核心價值?有的客氣說自己沒有,其實一定有的,只是自己沒看見自己,因為角度不同的關係,每個人都可以成為寶貝的。
    個子小的人去打籃球也許很難玩而會感到自卑,反過來說,人盡其才、物盡其用,小個子若去玩足球,就會讓小個子變成很好發揮的身材。
    個子高的人去練柔道,可能重心不穩,所以自己先搞懂自己的核心價值,然後把它發揚光大吧!
【講別人不好,只是讓自己難看】
    我很喜歡發覺人家的優點,尤其是潛能,人家看不見的能被我看見,這才厲害吧?有的人偏偏要揭發人家的缺點,我常說「誰沒有缺點」,要挖人家瘡疤的人很惡劣耶!難道他自己都沒有嗎?其實這都是「政客」才幹得出來。
   人與人相處,要往他的優點去思考,你就會很愛他,夫妻也一樣,吵架時常常有一方會說:「我對他越來越沒感覺,所以乾脆分了吧!」難道對方沒有優點嗎?難道你自己沒有缺點嗎?如果要往負面去思考,沒一個人是你喜歡的,你不覺得自己的思想很黑暗嗎?
    先說就先贏嗎?先說的人就代表「自己比較好,都是別人錯」嗎?尤其是別把「臉書」當成自己攻擊別人的武器,在公共場所發表「與他人無關」的言論,只是讓自己難看而已。
   想要大家選你,絕不是說別人不好,而是告訴大家你有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