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美食

美而廉旅遊點 台北上榜

美而廉旅遊點 台北上榜

 

 
 
 
 
福斯(Fox)新聞網今天選出2012年10個地美價廉的旅遊景點,其中台北以美食、市容以及溫泉等特色上榜。
 
Fox在報導中指出,雖然明年有不少景點都值得一看,但在省錢的情況下,依照貨幣匯率、產業趨勢等,Fox的旅遊編輯們挑出了10個地美價廉的景點,不分排名,台北也在榜上。
 
根據Fox的報導,隨著6月第1批中國大陸遊客自由行的到來,對台灣來說是個轉捩點,象徵著台海兩岸情勢緩和,同時也湧入大量的旅遊收入,以及對這個太平洋小島資產重新產生興趣。
 
報導中強調,台北有美食,例如世界知名的廚師羅布松(Joel Robuchon)2009年11月於台北開了1家餐廳,而且還有許多時髦的新建築;而郊區也有溫泉、山林與金色沙灘。
 
為了吸引觀光客,台北也啟用新的觀光巴士旅遊服務,提供到許多景點便宜的一日遊行程;也可以選擇租用電動機車,一天只要11美元。
 
美國旅客的大量前往亞洲,包括南韓、馬來西亞、香港與新加坡的飯店價格上漲了4%,但台北在2010年的飯店價格,卻比這些國家低了11%,每晚平均只要144美元(約新台幣4380元)。
 
至於最適合造訪台北的時機,Fox認為,5月到8月是雨季,平均降雨量達到8吋(約203.2毫米),悶熱而潮濕;10月與11月更為舒適,降雨量只有不到4吋(約 101.6毫米),氣溫約為攝氏24度。
 
除了台北之外,其他適合2012年前往遊覽的地美價廉景點還包括葡萄牙的亞速爾群島(Azores)、埃及、美國加州聖地牙哥、加拿大東岸、貝里斯(Belize)、美國德州聖安東尼奧(San Antonio)、波蘭、美國堪薩斯市與希臘雅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