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廣編

國台辦:第二批赴台自由行6城市 將於4月28日啟動

國台辦:第二批赴台自由行6城市 將於4月28日啟動

 

國台辦發言人范麗青表示,今(2012)年的4月1日,海峽兩岸旅遊交流協會公布了赴臺個人遊(自由行之意)第二批10個試點城市的名單,其中有6個城市將於4月28日啟動赴臺個人遊,其餘的4個城市也將在年內啟動。
 
國台辦今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深圳衛視記者提問:日前,第二批赴台個人遊的十個城市已經公布了,先行的4月28日有6個城市,包括深圳、福州等,還有4個城市是在第二批,不曉得第二批4個城市會在什麼時候確定開放?
 
范麗青表示,首批大陸居民赴臺個人遊試點是去(2011)年6月28日啟動的,據統計,截至到今(2012)年3月底,已有超過5.7萬名大陸遊客赴臺進行了個人遊。今(2012)年的4月1日,海峽兩岸旅遊交流協會公布了赴臺個人遊第二批10個試點城市的名單,其中有6個城市將於4月28日啟動赴臺個人遊,其餘的4個城市也將在年內啟動。
 
據我們了解,目前旅遊主管部門等有關方面正在精心組織各項準備工作。有關赴臺個人遊的手續辦理問題,海峽兩岸旅遊交流協會的網站上也有很詳細的解答。我們相信,做好充分的準備,這些新增的城市啟動以後,大陸居民赴臺個人遊人數將會有一個較大的增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