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廣編

馬雲談團隊 價值觀使命感目標關鍵

馬雲談團隊 價值觀使命感目標關鍵 2014-08-26

(影片取自Youtube)

一個企業要與別人不同,就要有自己的企業文化、使命感和共同目標,這樣才能不斷的前進,擁有自己的特色,自己經營的模式,才不會被別人取代。

馬雲表示,原本他的團隊來自香港、美國還有杭州,但是這些地方文化不同,思想不同,這樣就不容易有共同目標,所以他改變運作方式,只要加入阿里巴巴團隊的人,都得先回到杭州接受訓練,這就是他所說的統一思想,統一目標。這些想法、價值觀問題整合好後,要給員工訂出實際目標,第一先做80年期,第二成為世界十大網站之一,第三只要是商人就要有阿里巴巴。他也強調,他的公司不需要菁英,因為他需要的是平凡人做出非凡的事情,他認為人跟人之間是沒有分別的。


(圖片擷取自youtube)

他們成功的過程,並不是這麼順利,但是在低潮的時候,員工們反而是團結起來一起面對,不互相埋怨,因為他們了解,客戶第一價值觀第一;做人的道理,要有誠信,要敬業、要激情;還有一點是「團結」,這也是為什麼他們能慢慢的爬升回來的原因。


(圖片擷取自youtube)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