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廣編

108 年度臺東縣原住民照顧服務員訓練

108 年度臺東縣原住民照顧服務員訓練

為落實長期照顧十年計畫之推動,並有效加強原住民照顧服務員專業技能,提升照顧服務人員對照顧產業、長期照顧必備之相技能與技巧,臺東縣政府特於7月1日起委託衛生福利部臺東醫院辦理108 年度臺東縣原住民照顧服務員訓練,計60人參與,縣府將輔導參與訓練人考取丙級證照。

縣府原住民族行政處表示,臺東縣原住民部落文化健康站共計77站,為全國之首,為提升文化健康站照顧服務人員專業能力,縣府委託衛生福利部臺東醫院執行照顧訓練計畫,針對文健站照服員設計一系列專業課程(核心課程84小時、實習課程92小時、學科總複習24小時及長期照顧課程20小時)共需完成220小時,並於 108年8月份開始報名,將在11月參與學術考試,隔年109年3月術科考試,本次輔導報名人數共60人次,朝丙級照顧服務員證照前進。

原民處指出,文健站的服務人員對於文健站的工作不只是工作上的認知,除是一份固定支領薪水工作外,更具有服務部落老人的使命與責任,讓相同語言文化背景之族人照顧及陪伴長者,讓被照顧者感到更安心及熟悉,並在部落推動預防保健、活力老化及延緩失能,以提高生活滿意度及在地終老之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