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脈動

甜瓜雙拳難敵熱火六掌 尼克慘遭火吻

 

主場9連勝的尼克今天(16日)在自家迎戰東區第2的熱火,雙方上演一場超級巨星的飆分對決,雖然「甜瓜」Carmelo Anthony奮力攻下全場最高的42分,不過獨木難撐大廈,在熱火三巨頭Lebron James 29分10籃板、Dwyane Wade 28分9籃板以及Chris Bosh 16分14籃板的圍攻下於第四節決勝期被熱火一舉甩開,終場以93:85黯然吞敗,也跌落至東區第8名。
 
熱火三巨頭在比賽一開始就火力全開,包辦了全隊的前18分,幫助熱火取得18:7的領先,不過尼克陣中僅剩的超級巨星Anthony適時挺身而出,靠著超群的個人能力在首節攻得全隊22分中的14分,幫助球隊咬住比數,首節打完以29:22落後7分。
 
比賽進入第二節,尼克在開局的亂流後逐漸找到比賽節奏,利用一波10:2的攻勢反倒取得31:32的反超前,自此雙方你來我往、陷入膠著,Anthony雖在上半場最後兩分鐘火力全開、連得6分,不過James和Wade也不惶多讓,兩人聯手助熱火打完上半場還是以46:44取得2分的些微領先。
 
比賽進入下半場後雙方持續激戰,James雖在開打不久就因踩到觀眾的腳而扭傷左腳踝,不過仍舊咬牙上陣。雖然James腳踝微恙,熱火此時卻展現強烈衝搶企圖心,連連搶得進攻籃板、發動2波進攻,逐漸將比分拉開到9分差,眼看暗黑第三節又要重演,不過尼克眾將及時甦醒,在JR Smith投進三分後於三節最後1分鐘打出7:2的小高潮,再度將比分縮小為71:68的3分落後。
 
第四節決勝期,尼克首波攻勢就靠著射手Steve Novak的三分追平比數、接著連續2次抄截發動快攻反倒取得71:73的領先,不過熱火終究是超級強隊,上半場沉寂的第三巨頭Bosh此時接手球隊、在攻守兩端表現活躍,助熱火打出12:4的攻勢,在比賽剩下4分鐘時再度以87:80要回領先、迫使尼克喊出暫停。
 
雖然迫切想要挽回頹勢,不過尼克在暫停過後仍舊無法止血,任由James和Wade在最後2分鐘分別投進關鍵中距離,徹底撲滅尼克追分希望,終場只能仰天長嘆、吞下敗仗。
 
此役Anthony除了進帳42分外也抓下9顆籃板、送出5次助攻,板凳暴徒Smith也有16分7籃板3抄截貢獻,不過除了這兩人外尼克眾將表現差強人意,不敵熱火三巨頭合力攻下73分33籃板的強勢表現。